搜索 解放军报

面对军改,听听军队人大代表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张放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08 06:53

原兰州军区某给水团教导员韩瑜代表——

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    

“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总要有人作出牺牲。只有跳出个人利益的小圈子,才能让改革强军轻装前行、后顾无忧。”韩瑜所在单位是原兰州军区某给水团。一个“原”字表明:他所在部队才刚刚转隶。

韩瑜说,他所在的给水团组建之初,周恩来总理曾深情嘱托官兵“一定要填补西北地区水文地质勘察空白”。从那时起,一代代找水人开始了在西北戈壁滩的找水打井事业。

“从抗美援越、修路筑桥到进军西北、水文普查,再到找水打井、造福军民,我们团队先后历经5次转隶、2次转型。”韩瑜告诉记者,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转隶改编中,他们完成了对巴丹吉林、乌兰布和、毛乌素、腾格里四大沙漠的水文地质探测,累计找水打井1300多眼。

转隶、移防,对于给水团官兵来说,就像一次次外出施工找水,只是平常事。事实上,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已经成为给水团官兵工作的一种常态。“每次打出井水,即将造福一方百姓之际,都是我们收拾行装准备离开之时。我们从来都是这样: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只留下一份回忆。”韩瑜说。

近年来,韩瑜带领给水团官兵多次奔赴干旱地区,为群众打出上百口深水井。其中,他们在平均海拔4300米以上的阿里高原打出了18口甘泉。

“改革就会有付出、有牺牲,不论走留或岗位调动,你都贡献了一份力量,因为你拥护了改革、支持了改革。在未来的数年里,或许已经离开,但看见自己曾经奋斗过的部队是如此的强大,心里会觉得特别欣慰,因为自己曾经也是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韩瑜的这句话拨动了记者的心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