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贤委员:深度发展军民融合 增强军事斗争主动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 毛志文 李娴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09 16:54

中国军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康哲、毛志文、李娴)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共有14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军队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刘继贤在题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思考与建议》的发言中提出,要把握国家利益拓展新机遇,积极推动海洋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组织实施一批战略性、基础性的军民融合重大工程,增强国家经济发展和军事斗争的主动权。

刘继贤委员强调,应该从战略高度深化对军民融合发展的认识。当前,我国经济建设面临新的复杂局面,非传统安全威胁与传统安全威胁相互影响;同时,世界范围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各国纷纷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重新谋篇布局,寻求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最佳结合点。各国对未来军事和科技发展主导权的争夺,比的是理念、体制和政策,拼的是谁更能集国家之志和民族之力支撑和孵化颠覆性创新。实践证明,促进军用技术与民用技术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实现“军中有民、民中有军”,既是各国推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时代潮流,也是抢占世界军事竞争制高点的战略举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