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兵声 |希望出台更加精准化的士官成长培养计划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达 李子健 龙煜责任编辑:姚远
2017-03-10 17:48

最近,两会话题雄踞各大媒体网站头条,引起全民热议。解放军报融媒体也走进了驻守在祖国“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部分部队,收集来自基层官兵的“两会心声”。

今天,我们带您走近驻守在祖国东海最前沿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营,听听这里官兵的“两会心声”。

你最关心两会上的什么议案、提案?

哨所四级军士长 杜发之

作为一名13年的老兵,我最关心的是士官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议案提案。随着军改的逐步深入,能否出台更加精准化的士官成长培养计划,拓宽士官的发展空间,细化士官的考评机制,提高士官退出现役的安置标准,使老兵们收获更多的改革福利,老兵们就能够安心本职,拼搏进取,不断追逐自己的强军梦。

连队上士 黄鸿

我最关心的是提高士官福利待遇相关议案提案,比如,能否降低海防部队士官家属随军条件,让更多士官能够解决长期两地分居的困扰,完善子女入学硬性举措,适当放宽士官休假时间,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海岛、建功立业,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营部上等兵 陈辉

我最想听到的是提升军人荣誉感的相关举措。举个例子来说,前不久,我请假外出看病,还搭乘了一次舟山市的“拥军车”,我出示证件后,司机师傅很热情,还给了我优惠,让我感觉很自豪。听说浙江省还专门出台了许多军人优待政策,如果能有更多像这样实实在在的政策,我认为就能有力地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使军人成为受全社会尊敬的职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