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政评论团|《退役军人法》提案为什么要拿掉“保障”二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伟超责任编辑:刘航
2017-03-10 08:01
吴伟超,南京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

退役军人是社会的一座富矿。经过党的培养和军队的锻炼,退役军人有着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他们在部队的时候,站岗可以雷打不动、演习救灾可以几天不合眼,为了人民的利益他们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他们有着超强的执行力,其刻苦耐劳和牺牲奉献精神足以胜任许多岗位的基本需求。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柳传志、王石、任正非这些企业家都是军人出身。可以说,只要给退役军人一个机会,他们就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退役军人是军队的另一张名片。长期以来,我们的军队形象建设和典型报道宣传关注的往往都是现役军人。对于军外受众而言,百闻不如一见,现役军人塑造得再好,也只是媒介形象而已,他们更愿意相信身边有血有肉的退役军人的实际表现。退役军人在社会中竞争力强,军队形象自然会得到加分。我们常说军营是一座大熔炉,进来是铁,出去是钢,如果退役军人这块好钢都不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群众又怎能放心将自己的儿女送进军营接受血与火的锤炼?

正如尹卓委员所说:国家一旦有战争来临的时候,退役军人因为是受过训练的,拿起枪就能上战场。对这些退役军人的安置,平常就要做好。从这个意义上讲,《退役军人法》也与军队战斗力息息相关。

(策划:黄昆仑 邓佑标 高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