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天委员: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邹维荣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0 03:20

徐一天委员——

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发展

■本报记者 邹维荣

“从1997年‘深蓝’战胜卡斯帕罗夫,到今年初神秘的‘Master’连胜众多围棋顶尖高手,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实现重大跨越。”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原政委徐一天委员认为,人工智能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科技发展的核心,催生新的工业革命和军事革命,因此需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发展。

为此,徐一天建议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尽快制定国家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科学设定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与重点研发计划,选准重点发展方向;更好地发挥国家在人工智能研究中的引导作用,科学合理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发展;加强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相关用户开展合作;大力推进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军民融合,在若干重点方向实现突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