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政评论团|以法律之名向网络“喷子”亮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邱婧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0 07:01

【2017两会·南政评论团】


全国政协委员刘建

以法律之名向网络“喷子”亮剑

■邱婧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朱德元帅外孙、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将军提交了一份关于“以国家名义捍卫英烈权益,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提案,迅速引起多家媒体的关注。近年来,总有一些人打着“还原真相”“反思历史”的旗号,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蓄意消解崇高、诋毁英雄。刘建委员的这一提案旗帜鲜明地向“历史虚无主义”亮了剑。

英雄是社会良知和正义的守护者,是践行民族精神的时代楷模,我们理应捍卫,而非质疑,理应拥护,而非否定。英雄牺牲本身已足够沉重,可来自网络的刺耳质疑更是令人心寒。三月伊始的一声啼哭,将张浩烈士之子“佑佑”引入大众视线。然而个别“键盘侠”却冷嘲热讽:“爸爸死了,儿子当受益者,值!”令人不禁愕然。面对执行抗洪任务中牺牲的刘景泰,又有人问:“军人牺牲是他们应该做的,要不国家养他们干啥?”原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却换来对军队及烈士的无端质疑,这种毫不负责的无稽之谈不仅是对英雄的矮化和嘲弄,更是对民族精神的亵渎!

诸如此类对英雄人物的“污名化”行为,以及“何必当真”的虚无心态和为所欲为的暴戾习气,颠覆了社会的道德良知,淡化了血脉传承与集体记忆、解构了与英烈相联系的历史文化,最终必将损害国家和社会的凝聚力。否定了英雄,就否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歪曲大众对新中国历史与现实的认知,使大众丧失理想信念、民族自尊和民族自信,造成精神上的“缺钙”。这也正是西方敌对势力蓄谋已久、穷其所能、不遗余力地充当幕后推手的根本所在。“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这些蓄意抹黑英雄的言行,本质上就是对民族精神和历史文化的否定。所有热爱祖国的人们,势必要“撸起袖子”与这股逆流斗争到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