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政评论团|以法律之名向网络“喷子”亮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邱婧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0 07:01

邱婧,南京政治学院军事新闻传播系本科学员。

新媒体环境下人人都有“麦克风”,这在方便话语表达的同时也为心怀鬼胎的网络“喷子”提供了可乘之机。然而,由于我国现行的法规体系仍存在一定的滞后性,缺少具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对于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网络谣言往往鞭长莫及。比如目前,我国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害信息网络传播权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侵权责任法》等多部网络言论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而从实际效果来看,除影响重大的案件外,罕有人因此受到法律制裁,致使“道德红线”在某些网络“喷子”眼中形同虚设。

政府的正规化治理不仅是对英雄及其亲属的有效回应,更是一种具有强烈社会导向的政治象征,我们期待舆论能重视捍卫英烈权益的提案,增强用法律规范网络行为的意识,坚决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策划:黄昆仑 邓佑标 高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