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华代表:多措并举净化网络生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1 10:40

当前,以手机等为主要载体的新闻发布平台,成为广大受众特别是青少年获取资讯的主渠道。军队人大代表、第二军医大学原政委陈锦华在调研中发现,移动载体在满足人们多样化信息需求的同时,也出现了许多令人忧虑的现象,例如信息失实、格调低俗等,还有的网站并不具备合法资质,也在随意播发新闻,许多不良资讯对青少年的身心造成负面影响。

陈锦华呼吁,要多措并举净化网络生态。他建议:首先要加强有关立法,提高网络管理的法制化水平。要依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移动新闻客户端进行分类,并建立分类的新闻客户端许可登记,同时制定相应的分类管理条例。其二,要着力健全全方位的监管机制,切实了解和掌握网络舆情动向,对监测中发现的虚假新闻及时处理。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畅通网络举报受理渠道,推动形成对有害信息、虚假新闻人人喊打、群防群治的良好机制。其三,应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推进移动互联网的传播手段研究,进一步做大做强主流媒体移动新闻客户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