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宫玉聪  扶满  李剑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1 13:30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

——军队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童世平委员:报告给人以鼓舞和力量。我更加坚定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们要通过各种纪念活动,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更加有力地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

徐一天委员: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抓好今年的工作,需要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持续创新。提五点建议:一是要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变要我改革为我要改革;二是解决体制机制障碍,打破融资、人才流动、技术交流等影响制约创新的壁垒;三是树立持续创新思想;四是推动管理机制创新;五是各级政府要更好地服务创新,搞好服务保障。

苏士亮委员:报告充分体现稳中求进、执政为民的理念,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尤其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令人鼓舞。就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坚决维护海洋权益提三点建议:一是加紧出台国家海洋战略,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战略牵引;二是加快推进海军战略转型,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强大战略支撑;三是加快海外保障基地的建设布局,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重要战略依托。

黄作兴委员:报告站位很高、落点很实,贯彻宗旨、体现民意。就改进小学教育问题谈四点建议:一是把好教育目标定位,遵循孩子成长特点和学习规律,防止学前教育小学化、小学教育超前化;二是强化学校教师责任;三是下力整治各种校外学习班和补习班;四是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真正让优质学习资源普惠共享。

范印华委员:报告振奋人心、给人信心、给人力量,通篇实干实招,贯穿人民福祉,体现发展思路。这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坚强有力的,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战略布局是完全正确的。提一点建议,应在北京建设全国统一的中华英烈园,在全社会形成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的好风尚。

杨国海委员:报告鼓舞士气、令人信服。就推进快递业军民融合发展提四点建议:一是把快递行业纳入我军战略投送能力建设规划;二是健全法规机制,抓紧出台《国防交通法》配套实施办法或细则;三是给予适当补贴优待,在市场准入、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空域航线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四是加强演练培训。

江建曾委员:报告立足国情,实事求是。提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爱党爱国爱军的宣传教育;二是加强社会公德教育,针对社会上一些抹黑英雄、歪曲历史的不良言行,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三是做好扶贫工作,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物质支援与授人以渔结合起来,提高扶贫前瞻性和精准度。

刘忠兴委员:我对报告的感受有三点:一是讲成绩实事求是、令人信服;二是讲问题客观实在、敢于直面;三是部署指导思想明确、重点举措有力,通篇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于际训委员:报告通篇贯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注民生、措施具体。提五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大精准扶贫跟踪问效力度;二是发挥传统农业优势,健全粮食安全保障机制;三是义务教育逐步统一教材,增加红色教育、传统教育力度;四是大力扶持和发展公立医院;五是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方面拿出更加具体有效的措施。

刘继贤委员: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回顾2016年度工作成就时,报告认为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明确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展工作;在阐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提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地从思想上行动上拥护核心、维护核心、追随核心。

关凯委员:报告深刻体现了以下几点:一是明确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二是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这是衡量执政工作是否有成绩的重要标准;三是党和政府工作的计划性、政策的连续性越来越鲜明,战略定力越来越坚强;四是人民群众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信心,中国对国际社会的贡献和影响越来越大。

张国栋委员:报告总揽全局、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提两点建议:一要强化担当作为,防止怠政、懒政,改变少数干部不想干、不愿干的懈怠思想,提倡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同时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的失误;二要坚持埋头苦干,防止新的形式主义抬头,以实干赢得未来。

王增钵委员:这是一个维护核心、稳中求进,关注民生、提振士气的报告。就加强军官自主择业谈几点建议:一是对这个优质人才群体,要积极引导发挥作用;二是加强政策引导,结合退役军人保障制度改革、《现役军官法》修订等,完善自主择业创业就业政策;三是抓好专业培训,动态跟踪就业情况,做好创业项目推荐协调工作。

刘晓榕委员:报告最鲜明的特点是“实、稳”,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符合人民群众愿望。提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对外开放;二是以市场为主导,以改革促发展,坚持简政放权,突出精简机构和人员;三是以惠民生为目标,大力促进就业创业。

邓天生委员:报告体现成绩,正视挑战,鼓舞人心。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将发展得更好。我感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还是在农村,提三点建议:一是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着力培养新型农民队伍,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到农村施展才华;三是重视改善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科技人文素质。

郭洪超委员:听了报告,感到很受振奋、很受鼓舞。有三点感受:一是去年工作成就辉煌,亮点纷呈,令人信服;二是今年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着力精准,发展目标定在6.5%左右,符合实际;三是举措务实,直面问题,我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信赖。建议进一步贯彻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求,建立完善优惠扶持政策,加快青藏公路和铁路建设。

朱锦林委员:报告令人信心满满,催人奋进。感到有几个特点:一是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用大量数据说话;二是分析形势透彻明了,敢讲问题正视挑战;三是目标科学合理,既统筹兼顾又留有余地;四是工作落实措施有力,既具体又有衡量标准;五是通篇把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摆在重要位置。提一点建议,加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对学生要注重全面培养,突出培养自主创新能力。

李国辉委员:对报告印象深的有四点:一是讲政治,强调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顺应党心军心民心;二是促改革,讲工作成绩、部署年度任务,实事求是,通篇贯彻改革思想;三是惠民生,回应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治霾、扶贫等热点问题;四是鼓干劲,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催人奋进。

冯兆举委员: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求真务实、令人信服,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用事实和数字说话;二是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在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的严峻挑战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三是突出改革、提神聚气,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全篇;四是充分体现严格自律、勤勉尽责、执政为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