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的“兵王”王忠心代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 张硕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1 13:25

50岁的“兵王”王忠心代表真要脱军装了,有没有什么遗憾?

■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 张硕

今年虚岁已经半百的“兵王”王忠心,喝水的塑料杯很萌,杯盖子还是粉色的。

“这是捡女儿淘汰的杯子,大小合适,也不怕摔,来北京开会时就带着了。”王忠心的女儿在南京一所军校读大二,年龄比他的连队新战友还大!

不少人注意到,每年全国人大会议上,都有一位士官在人民大会堂主席台上就座!不错,这位士官就是会议主席团成员之一的王忠心代表。

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连队乃至旅里的教育课、会议上,王忠心和兵坐在一起,而在讲台、主席台上就座发言的干部不少正是他当年带出来的兵。

“从基层连队会议室来到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我作为一名士兵代表,就应该积极为广大基层官兵代言,认真履职尽责。”王忠心代表笑着对记者说,当人民代表责任很重,可不是举举手、鼓鼓掌就完事了。“这几年,我提交了加强士官队伍建设、完善军人荣誉制度体系等建议,受到重视,也很欣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