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副参谋长韩庆波:新装备加速形成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1 13:33

陆军某旅副参谋长韩庆波代表——

新装备加速形成战斗力

“对于我们旅来说,那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谈起2015年11月的授装仪式,陆军某旅副参谋长韩庆波代表记忆犹新,“那天上级机关领导来了,在旅里工作过的老领导也来了,看到旅里‘鸟枪换炮’有了新装备都很高兴。”

和旧装备相比,新装备信息化程度更高,但操作难度也更大了。韩庆波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就像一个人用惯了老式手机,刚换智能手机时,肯定会不习惯。”

在新装备到来之前,该旅已经投入数百万元建设新车场,确保新装备到位后有地方“住”;投入专项资金改造训练场,以满足新装备日常专业训练和合成营战术演习要求;开展“四学”活动,选派官兵到装备科研单位、生产厂家、友邻单位,学习新装备操作、维修保养等技能。

新装备列装的第二个月,该旅便展开为期40天的新装备集训。当时韩庆波刚从院校学习归来,主动承担了集训的管理任务,定期组织摸底考核,并将成绩和排名张榜公布。“领导带着机关学,机关带着基层练”在该旅蔚然成风。

用心就会有进步,付出就会有回报。新装备列装半年后,集团军在事先未通报的情况下,命令该旅进行全员全装紧急拉动演练。结果,该旅官兵驾驶操作新装备,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演练。“配发新装备的单位,就应该提前筹划、周密部署,拿出超常举措,激发官兵热情,让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韩庆波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