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打击涉军造假,看谁敢动冒充军人的歪脑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凤坡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1 11:22

涉军造假,其危害远远大于一般的治安违法。严重损害军队在社会中的良好形象和声誉,尤其当社会民众难以分辨真假军人的时候;破坏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安定,不法分子借着人民群众对军人的信任,使用假军人证明招摇撞骗、从事非法活动。这些“李鬼”频频泼出脏水,往往难以很快去浊还清。

打击涉军造假,不仅是维护军队形象,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目前看,我国在打击涉军造假方面虽有条例规定,但缺乏执行细则,这给军地双方紧密配合、严厉打击涉军制假贩假带来了困扰。在宣传教育上,军地双方应加大力度,共同出招,让民众意识到涉军造假、贩假、用假都是违法行为;在技术上,军地双方应尽可能实现防伪技术互联互通,让地方有关部门能够验证军人证件真假,以方便执法。

(策划:邓佑标 黄昆仑 高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