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委员:参政议政从不松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宫玉聪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2 02:16

李鸿委员——

参政议政从不松劲

■解放军报记者 宫玉聪

今年是空军某部总工程师李鸿委员扎根戈壁的第29个年头,也是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第15个年头。

说到去年的工作,她认为比往年更忙了:“随着我军武器装备的飞速发展,我们的试验论证任务也越来越多,可是越忙越觉得有意义。”

如何让科技在推进强军兴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发挥更大作用?这是作为科技界政协委员的李鸿一直思考的问题。去年,她扎根试验场与各种航空武器打交道;5月,她赴陕西、甘肃调研发挥农业科技园的扶贫作用,深入调查如何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8月,她赶赴辽宁省就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考察调研……

说到她和科技界其他委员一直呼吁的“改革科技评价体系”写进了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李鸿高兴得像个孩子:“这说明国家对政协提案高度重视,这一方面鼓励我们通过提案来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另一方面也激励我们要深入调研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

“戈壁滩的天很蓝,视野很开阔,一眼可以望见几百公里以外的祁连山山脉……”正是因为深爱着戈壁滩,李鸿特别关注当地的环保问题。李鸿在调研中发现,无序采矿、旅游开发项目未批先建等行为,让脆弱的祁连山生态不堪重负;黑河、石羊河等流域主要河道水质污染、非法采砂等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李鸿此次专门带着“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和“加强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的建议来参会。

今年,是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李鸿尽心履职的第15年。这些年来,一份份提案映射着李鸿始终牢记在心的委员职责,透射出一名委员对人民军队的无限热爱、对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的深切关注。

“我这个政协委员是‘老三届’了,参政议政十几年,但劲头从没松过!” 李鸿说。

(解放军报北京3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