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看两会|中国军工人有这样一个“小目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慕佩洲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2 14:10

端端看两会——

小目标托起大国梦

■慕佩洲

我空军试飞员驾歼-20飞机在第11届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方杰 摄

2017年,你有“小目标”吗?端端有个“小目标”,那就是带给大家最“IN”的第一手军事资讯。说到“小目标”,这两天正在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歼-20总设计师杨伟委员,用这个词成功地“抢了一回头条”:歼-20只是走向“中国制造2025”途中完成的一个小目标!

厉害了,我的国!让多少国家“嫉妒羡慕恨”的歼-20,在总设计师口中居然如此轻描淡写。中国军工人满满的自信迎面而来,听后让人很提气!要知道,当年某大国防长曾预言:中国在2020年之前绝对不会拥有隐身战机。

无独有偶。曾几何时,在一些军迷和网友的印象里,中国军工产品廉价却低端,颜值和技术都算不得一流,有时甚至有点“土”。然而,最近这些年,中国在国防科技领域频频“逆袭”。

两会期间,海军工程大学教授、船舶动力与电气领域“国宝级”专家马伟明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舰艇尖端电磁装备研究方面的实力“肯定超过美国”。“吃瓜群众”还在为这条消息欢呼雀跃呢,又有军队人大代表在“不经意间”爆了料——中国海军驱护舰的数量将越来越多,并且正在向万吨级吨位发展;由我国自主设计的航母,目前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小目标托举大国梦。中国军工科技领域喜报连连,就好像以超音速飞越了技术封锁,打开了咱们军工科技的新局面。更让端端骄傲的是,“小目标”这个提法,表明中国军工人不会守着“功劳簿”吃老本,一定会撸起袖子再接再厉。

这样的劲头,也让广大网友吃了颗定心丸:咱用“小米加步枪”时都没怕过谁,现在天上飞的已经是“20系列”了,那还不是保家卫国“妥妥的”?

你能想象吗,中国军工的“2025”会是什么样子?脑洞大开,来端端的后台留言吧!说不定,你的预言能成真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