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习近平两会布置6项任务,今年要这么干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李建广 岳小乔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3 20:04

全国两会接近尾声,习近平总书记去了六个团组,对一些重要工作做出新部署。今年工作怎么干?习近平这六次讲话,给各级领导干部划好了重点。

习近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脱贫攻坚

困难群众始终是习近平最牵挂的人。在距2020年全部脱贫目标的实现只剩3年的节骨眼儿,习近平很清楚,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

对扶贫干部,他要求“坚守岗位”。“要保持人员的稳定”,习近平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现在所有扶贫地区的领导干部都要坚守岗位”。

对扶贫工作,他强调“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他还严厉告诫,“不要脱离实际随意提前”,“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脱贫又返贫”情况,习近平也开出“药方”:“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已经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要继续巩固,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