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接见的军队人大代表谈科技兴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 梁蓬飞 周远  张放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4 04:39

刘国龙代表——

直面考验,构建“地下长城”

刘国龙(左)在工作中。

“营长,你知道吗?在电视上看到你被习主席亲切接见,大家欢呼着跳了起来!”

从12日晚上开始,火箭军某部营长刘国龙代表房间的电话铃声接连响起。13日,他所在营教导员马方园打来电话说,昨天晚上,全营官兵高兴得像过年一样。

欢呼雀跃之后,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涌上刘国龙的心头:“习主席强调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我们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导弹‘筑巢人’。”

“国防工程建设科技密集、知识密集,是个技术活儿。”刘国龙介绍,这些年,随着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引进使用,部队施工效率迅速提高。

刘国龙和战友长年处于满负荷状态,所到之处都是绵延起伏的大山。

“更大的挑战,是每天都要面对生死考验。”刘国龙一边说一边撩起衣服,几处明显的疤痕映入记者眼帘,看来他说的“工地就是战场,施工就是打仗”绝非虚言。

记者了解到,从1999年12月入伍至今,刘国龙有13年是在工地上度过的。“没有战争的年代,我还在战争中……”刘国龙说,他所在部队的一代代工程兵就是唱着这首歌,从大山走向大山,从阵地走上阵地,从坑道走向坑道,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把“长剑一怒、制胜天疆”深藏在一座座“地下长城”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