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最急需的是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5 03:27

打牢基础,切实提高官兵科技素养

“近年来,武器系统嵌入越来越多的信息化技术,信息化装备越来越多地列装部队。”第三军医大学研究员罗长坤代表说,这对官兵的科技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

吉林省军区高级工程师尚雅琴代表说,要引导官兵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到学习科技知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提高科技素养的紧迫感,制订适应部队建设和自身发展的学习计划。

“能否运用科技知识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是判断官兵科技素养高低的重要标准。”贵州省军区助理工程师李廷伟代表建议,要把学习高科技知识与学习先进军事理论相结合,从自身职能使命出发,加大实践课题研究和实用技术攻关,不断提高部队的战斗力。应根据官兵岗位特点,区分专业层次,科学设置科技知识培养内容,完善考评监督机制。

“要把提高官兵科技素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陕西省军区工程师孟莉代表认为,要在部队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活动,以训练改革和装备技术革新催生技术尖子、革新能手。同时,还要适应信息化时代特点,善于利用网络平台加强高科技知识的学习交流,大力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使学习科技、运用科技在全军蔚然成风。

(解放军报北京3月1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