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会新语之“重”字篇

来源:新华网作者:金佳绪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5 20:50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审议。这是习近平同代表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重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习近平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

“生命线”“根本基石”“共同意志”,一字字夯实,一步步延伸,足可以显示民族团结在习近平心中的重要地位。

“加强军政团结、军民团结、警民团结、兵地团结,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要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习近平提出一系列要求,告诫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习近平对于民族团结的深深关切,也融进了各民族心里。在新疆代表团,热汗古丽·依米尔代表和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向习近平敬献花帽,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总书记最崇高的敬意、最美好的祝福。在四川代表团,身着民族服装的藏族、羌族代表分别向他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和鲜艳的羌红,表达对总书记的敬意,祝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各民族凝心聚力,才能共创美好明天。民族团结之“重”,重比泰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