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军事网络媒体高峰论坛网络倡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4 12:40

携手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

──首届中国军事网络媒体高峰论坛网络倡议

在全党全国全军阔步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之际,全国军事网络媒体齐聚国防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绘强军兴军愿景,共话网络媒体责任。国防和军队建设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军队正朝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迈进。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迫切需要广大军事网络媒体助推加力。在此,我们郑重作出如下倡议:

强化“四个意识”,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真诚传播者。新时代的精神灯塔照亮新时代的宏阔征程。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军事网络媒体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把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民族复兴高擎思想火炬,为强军兴军立起精神旗帜。

聚焦强军目标,做建设一流军队的坚定支持者。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在人民军队由大向强迈进的关键阶段,军事网络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宣传导向,大力宣传人民军队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备战打仗、军民融合的新实践新成就,大力营造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的浓厚舆论氛围,为强军兴军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撑。

坚守精神家园,做先进军事文化的大力弘扬者。军队为使命而存在,文化因使命而闪光。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履行我军新时代使命任务,需要先进军事文化滋养激励。军事网络媒体要有文化强国、文化兴军的情怀和担当,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大力推动先进军事网络文化产品创作,着力提升网络文化传播能力和服务能力,在塑造中国心、民族魂、强军志上有更大作为。

维护网络安全,做红色舆论阵地的忠实守望者。在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军事网络媒体肩负重任、责无旁贷,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坚决维护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旗帜鲜明批驳错误政治观点,决不给涉军有害信息传播蔓延提供空间,决不泄露军事秘密,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和军事信息安全。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新时代新征程,军事网络媒体是助推强国强军的重要力量,波澜壮阔的强军事业为军事网络媒体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营造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的涉军舆论环境,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特此倡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