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腊八 德州高速滞留司机吃上免费饭喝上热乎水

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程吉童 苏峰责任编辑:康哲
2017-01-06 17:41

德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的帮助下为滞留卡车司机发放救助物品。

领到食物的卡车司机张师傅喜笑颜开,迫不及待地开包吃了起来。

“来热水了!”1月5日上午,听说又来人送水送饭了,司机刘师傅提着暖瓶和水杯就下车狂奔了起来。原来,由于最近几天雾霾严重,德州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持续封闭,导致大批车辆滞留不前。1月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让滞留的卡车司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德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的帮助下,为司机们送来了方便面、面包、饼干和热水等救助物品。

1月5日上午,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获悉,受雾霾天气的影响,德州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封闭,总共压车12公里。大众网记者经现场观察发现,仅仅在京台高速德州段,就有300多辆大型卡车滞留不前。由于滞留的时间较长,有的甚至长达3天左右,司机们携带的食物逐渐匮乏,加之最近气温偏低,司机们的日子更不好过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德州市救助管理站送来的食物和热水,无疑给司机们降了一场“及时雨”,大家纷纷在救助专用车前排队领取食品,提着暖壶接热水,你一言我一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前几天交警给我们送饭送水,今天救助站又送来了这么多东西,让我们打心眼儿里感到热乎乎的!”司机张师傅左手提着一包食物,右手提着一壶热水,看上去还挺沉,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是河北泊头人,从江苏拉货去天津,正寻思顺路回老家过腊八呢,可没想到在家门口了被堵住了,“有家难回的滋味儿真不好受。这次幸亏德州市救助管理站送来了食物和热水,否则今天晚上都不知道该怎么过了”。

德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说,“托底线、救急难”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在得知辖区内滞留了大批车辆后,他们便决定尽快对司乘人员进行救助,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碰巧在今天的腊八节赶到了这里。“这一次,我们为司机们送来了50箱方便面,10箱面包,10箱饼干和10箱矿泉水。过节了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很想给司机们多一点帮助,缓解一下他们此时此刻的急迫心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