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军队基层代表,走出会场后在忙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原俊敏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0-31 04:05

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军队基层代表在盛会闭幕后陆续回到各自岗位,他们为使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带领官兵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使命任务,发挥着“种子”和推动作用。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③基层党代表一线履职忙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王金龙、魏巍、陈学东、王春田(图片合成:梁晨)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军队基层代表在盛会闭幕后陆续回到各自岗位,他们为使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带领官兵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使命任务,发挥着“种子”和推动作用。

我们连线几位基层党代表,直播他们回到工作岗位后学报告、传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军营、武装官兵头脑、指导基层工作的生动实践。

——编 者

党的十九大代表 王金龙

回营途中,一路传播党声音

■原俊敏 解放军报记者 武元晋 特约记者 康克

10月27日9时24分,党的十九大代表、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登上归营列车。

12时07分,到站后的王金龙第一时间赶到连队扶贫共建的郝高利村。他心里惦记着让乡亲们尽快分享十九大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好政策。

村里的党员们早已等候在村委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来到村民中间,王金龙对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乡村振兴战略”等热词一一进行解读,还和大伙儿一起展开“看社会发展、谈家乡变化”的小讨论。

嘴上说着,手里也没闲着。王金龙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把村民们理解不了,自己也讲不太明白的理论难点认真记了下来,答应村民回去认真学习研究后再来给大家解答。

15时37分,王金龙在离营门口最近的警勤连下了车,还没顾上喝口水,便从行李中拿出资料继续“播火”。对大学生士兵,他讲建设一流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对即将退伍的战士,他讲即将组建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

聊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时,一直在认真聆听并思考的下士刘云飞问道:“不到4年时间,我们连队先后两次更换驻地和装备,这都是军队改革的需要吗?”“移防和换装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王金龙告诉他,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党将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宣讲的脚步一刻不停,逐个走完营区内各营连,王金龙回到“大功三连”已是19时25分。在连队会议室,他召集全连理论骨干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拟制下步学习贯彻计划、筹划配合活动。

23时,夜已深,回到宿舍的王金龙还在整理官兵需要掌握的知识要点,准备推送到旅里的“学习军营”APP上,供官兵在业余时间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