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这里办了场报告诵读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礼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03 09:56

诵读会现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基础、最核心、最紧要的是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原原本本研读,逐字逐句领读报告原文,在此基础上,11月1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十九大报告诵读会,迅速兴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诵读会分为原文朗读、要点提问、体会交流三个环节,主要围绕十九大报告部分章节和新《党章》总纲展开。机关和分队5名同志先后进行了字正腔圆、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诵读,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每诵读完一部分,主持人都结合所诵读的内容,现场抽点人员回答应知应会要点,请大家畅谈体会心得。大家纷纷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岗位、成长经历和自身理解,谈收获、话感悟,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进行现场互动

“生在中国,何其幸运;亲历这个伟大的时代,何其幸运。”兵文处干事李宗泽结合维和经历,感慨地说:“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去年刚从南苏丹维和归来时,战友们的共同心声:还是祖国好,还是我们共产党好,还是习主席领导得好啊!”

目标引领方向、凝聚力量、激励斗志。聆听完“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诵读后,运投处参谋张怡顿感信心倍增、浑身充满力量,也有如山的责任。他在体会中这样描述道:“我们联勤保障部队就像一列全新打造的高铁,沿着准备打仗这个轨道,朝着能打仗、打胜仗这个目标前进。每个人都好比这列高铁上的零件,只有零件个个过硬、功能完好,高铁才能朝着目的地快速前进。”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诵读会形式新颖、效果实在,既提升了深入学习的积极性,又帮助理解掌握了报告的精髓要义、基本要点和核心要求。大家普遍表示,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逐字逐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这是任何理论读物、解读辅导都无法替代的。据了解,这次诵读会后,他们还将接续组织党代表宣讲辅导会、旅团主官培训会、中心官兵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使学习活动既精彩纷呈,又喜闻乐见;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理解系统深入、稳步推进、常态长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