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你对这一国家战略有新认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于川信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04 03:01

全国地市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修班现地见学:

穿上迷彩悟责任

■夏亚明 贾子扬

“这种新型的证件鉴别设备,是军地双方共同研发的,能够极大节省报检时间,提高了边检效率和准确率。”10月14日,南京港边检站,面对前来观摩的全国地市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修班90余名学员,负责讲解的边检站干部自豪地介绍。

除了参观新型边检设备之外,学员们还前往作战部队、抗战纪念馆、军民融合产业园区进行现地见学。通过课堂教学与实地观摩相结合,学员们既看到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也看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增强了学员们的国防观念、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

参研学员表示:“国防专题研修班增强了军地之间的交流,是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更为我们的全民国防教育探索了好路子,积累了宝贵经验。”据悉,国防大学发挥军队院校优势,自2013年开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修班以来,已连续组织10期教学。

穿上迷彩悟责任,穿上迷彩悟融合。国防大学反馈的消息:经过专题研修的地市领导干部返回工作岗位后,军民融合观念明显增强,抓融合促融合的办法更加扎实和灵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