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来一场十九大精神大学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艳伟 黄海波 梅永振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6-04 09:41

根据中部战区陆军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领导管理组决定分两批对预备役部队团职干部进行轮训。

轮训中,他们充分借鉴战区陆军组织师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轮训成果,按照走在前列、关键要实的标准要求,紧密结合预备役部队实际,为参训干部精心准备了一份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的“私人定制”。

集中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专家十九大精神授课辅导录像,力求把握重点、掌握精髓、领会要义。

——精学原文系统领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两个专题,采取领导领读、个人抄写等形式,组织参训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全面领会习主席新思想、新观点。

——专题辅导把握精髓。集中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等名家十九大精神授课辅导录像,力求把握重点、掌握精髓、领会要义。

——参观见学狠敲警钟。组织参训人员赴晋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实地参观,用鲜活的案例、沉痛的教训教育警醒大家,持续传导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的压力。

——体会交流加深感悟。每天晚上组织参训人员整理学习笔记,手写心得体会,围绕确定的11个研究思考题,随机抽取8名参训人员作大会交流发言,在思想碰撞中引导大家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感悟。

“通过参加这次学习,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见解。”山西某预备役炮兵团政委赵荣深有感触地说,回去后将积极把新学到的十九大精神方法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推动团队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