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牧村结对共建,小牧村按下"快进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子冰 李蕾 佟欣雨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08 09:09

执著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解放军报记者 郭晨 通讯员 王礼光 王均波

用镜头聚焦多彩时光,用语言讲述出彩事迹,用歌声赞美精彩人生。2月5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举办首届“出彩联勤人”颁奖典礼。

伴着慷慨激昂的《请战歌》,10名“出彩联勤人”依次登台领奖。

“驾战车驶过天安门广场,分秒不差;引铁流穿行沙场阅兵台,精准无误。两次接受检阅,彰显士兵无上荣光……”大屏幕上,一部短视频生动讲述了某汽车团四级军士长丁永飞苦练驾驶硬功,两次出色完成阅兵车辆保障任务的故事。第一个登场的他在热烈掌声中接过奖杯,激动地说:“我要把阅兵标准融入工作训练,走好军旅每一步。”

在海拔1600多米、结冰期长达7个月、平均每天日照时间不足4小时的深山哨所,某仓库业务处代理处长兼第三保管队队长倪庆一干就是10多年,去年还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当他走上领奖台,现场掌声雷动。

车轮滚滚,铁骑驰骋……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情景舞《零下20摄氏度》结束后,某仓库四级军士长赵涛涛登场。赵涛涛与油料打交道16年,练就石油产品标准密度测算绝活,让很多油料专家都为之点赞。

主动担当的某仓库主任刘文昌、多面手士官车伟、模范践行白求恩精神的主任医师丁世芳、善于创新工作方法的政治教导员杨彦国、35年如一日坚守高危岗位的高级工程师牛明路……不同的工作岗位,共同的事业追求,他们执著奋斗的感人事迹令现场官兵肃然起敬。

“‘出彩联勤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辛勤努力赢得荣誉。”晚会结束后,在该中心政工网、局域网上,官兵们纷纷留言发帖,抒发忠诚事业、献身使命的强军心声。

(解放军报郑州2月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