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一百年:中国面临最大的发展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空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中心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3 03:34

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践行党对人民、对历史的庄严承诺

“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实现这个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蓝图鼓舞人心,但决胜阶段的阻力和挑战也前所未有,需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力争以优异成绩兑现庄严承诺。

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打好“三大攻坚战”。“举网以纲,千目皆张。”打好“三大攻坚战”,是破解制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关系到决胜全面小康全局。攻坚战,意味着要过“深水区”、啃“硬骨头”,必须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善作善成的智慧。做到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改革,让重大风险通过改革发展得以化解,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到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努力攻克深度贫困的难题;做到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最关键一程,越是接近目标,就越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一系列改革发展的硬指标、民生保障的硬任务都在昭示我们,在剩下的3年时间里让13亿多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难关要闯、不少“硬骨头”要啃。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历史已经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成就都是在不断应对挑战和战胜困难中取得的。只要我们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投鞭断流的气势、背水一战的意志努力奋斗,必能攻克难关、踏上通途。

决胜全面小康必须继续坚持“七个坚定不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七个坚定不移”推进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决胜全面小康道路上可能存在的艰难险阻,需要我们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和毅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如期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