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6 03:01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如同一棒又一棒的接力、一程又一程的攀登,每一棒、每一程都是在为后面的前进奠基和铺路。

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

征程万里风正劲,同心携手再扬帆。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一重要论述,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如同一棒又一棒的接力、一程又一程的攀登,每一棒、每一程都是在为后面的前进奠基和铺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团结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惊叹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告诉我们,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把中国共产党建设好,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持高举团结的旗帜,共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就一定能够不断抵达发展的新境界、梦想的新高度。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可能一帆风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可能都是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只有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砥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以“钉钉子”的韧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以“三严三实”的精神一步一步朝前走,既当促进派,又当实干家,才能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意气风发地开创新的时代伟业。

国富才能军强,军强才能卫国。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立下愚公移山志,一张蓝图干到底,人民军队就一定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