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洪强:当好士官“代言人”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李开强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5 16:20

几个月前,一则“你希望全国人大代表杜洪强在全国‘两会’上说些什么?”的网帖就在全军政工网上贴出。基层官兵们纷纷留言,杜洪强从中整理归纳出10余条具有代表性的建议。今年以来,无论是演习演练的间隙、参加会议的空当,还是宣讲“两会”精神的余暇,只要一有时间,杜洪强就会跟基层官兵们坐在一起,问他们的关切、困惑和想法。

一次,一名面临选改高级士官或是退役的老兵对杜洪强说:“我的业务专长在部队、熟人在部队、情感也在部队,宁愿军衔不升、工资不涨,也愿意在部队多干些年。”杜洪强了解到,像这名老兵一样在部队有着深厚工作基础,对部队有着深厚情感的同志为数不少。他打算在今年的“两会”上,对士官职业化或是打通士官超期服役渠道的问题再做呼吁。

今年“两会”,杜洪强准备正式提出的书面建议是关于加强基层官兵心理健康管理和服务的。这是他和战友们从部队发生的诸多问题中归纳总结后得出的。杜洪强说,加强基层官兵心理健康管理和服务,是军队建设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也是军队健康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