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希望“青年破冰者”为“一带一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新华社作者:温希强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03 14:03

新华社伦敦6月2日电(记者温希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日在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青年破冰者”年度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中英围绕“一带一路”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青年破冰者”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晓明在演讲中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成果。他说,英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参与方,拥有独特资源。从发达的金融业到成熟的法律、咨询等服务业,从知名智库、教育机构到世界一流的科技研发与创新平台,这些优势资源与“一带一路”建设需求高度契合。中英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在新能源、城镇化、绿色金融等领域合作方兴未艾,双方亦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探索开展三方合作,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刘晓明说,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一带一路”不仅日益成为国际共识和国际公共产品,而且成为中英合作的新平台和新亮点。青年人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快,最富于创造性。希望中英青年人加强交流,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一带一路”贡献新想法和新创意,为促进“民心相通”传播正能量。

刘晓明表示:“衷心希望‘青年破冰者’们能够继续秉持‘破冰精神’,放眼全球、不畏艰险、开拓进取,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