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尔滨铁路局军代处温情服务让老兵返乡更舒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姜智译 何永强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7-09-12 09:01

9月7日21点43分,伴随着汽笛的一声长鸣,由哈尔滨西站始发的Z238次列车载着366名退伍老兵启程返乡。这是哈尔滨铁路局管内的最后一批老兵运输。

今年的老兵运输工作适逢“军人依法优先”活动全面推开。驻哈尔滨铁路局军代处抓住这一机遇,提前与管内部队、铁路局联系,组织召开老兵运输协调会,建立了铁路、部队、公安为一体的运输保障体系。铁路部门从调度指挥到现场组织,从进站候车到列车发出等各环节严密卡控,全力保证老兵安全乘车。记者了解到,哈尔滨站专门成立了以站长、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12名干部组建了老兵运输办公室,对运输分工、计划核对、票务组织、候车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车站站长、书记、主管副站长亲自深入客运候车室、站台进行现场指挥,保证了整个候乘秩序井然。

为高标准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保障要求,该军代处协调车站在安检区开设绿色通道,将“军人、重点旅客候车室”设为老兵运输专用候车室,实施了专区候车、专人引导。他们还在候车专区设立“爱心服务”小推车,准备了针线包、医药箱、饮用水、充电宝等物品,在列车上组织联欢活动,与老兵互动,为老兵送行。一名退伍兵告诉记者:“两年前,我乘坐这趟车来黑龙江当兵,同样的场景、同样的联欢,虽然身份变了,但是列车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服务没有变……”(姜智译、何永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