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建设,全军和武警部队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纪言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21 02:01

军委装备发展部机关

以家风养廉 以真情助廉

■张 喆 梁树森

连日来,“家风”在军委装备发展部成为一个热词。该部坚决贯彻习主席“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重要指示,按照全军部署认真开展“真情助廉寄语”活动,着力培育干部良好家风,使干部家庭和个人涵养正气、积蓄底气、富有朝气,从源头强化干部“不想腐”的内在自觉。

“廉兴国、贪失家,贪赃枉法是个人之耻、家庭之祸”,该部纪委领导在近日举办的机关干部家属专题讲座上开宗明义。活动中,他们先后邀请国家安全局、军事检察院领导专家就防间保密、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进行宣讲辅导,以“妻贤夫祸少、家安幸福多”为主题,为干部家属举办2场专题讲座,分析干部违纪违法主要特点,细数违纪违法中的家庭因素,帮助拉起家庭防线。

调整改革以来,该部注重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干部和家属共同受教育、共同受熏陶、共同受感染,组织干部、家属过主题党日、参观西山无名烈士纪念碑,邀请家属参加干部晋衔仪式……这激发了干部与家属之间共同的情感认同、使命认同、价值认同。一名家属谈到,参加活动后,发自内心地感到爱人作为新一代“装备人”的自豪感,今后一定要管好爱人、管好自己、管好家庭,为能打胜仗贡献一份光和热。

为确保关口前移、挺纪在前,该部创新制定干部主要社会关系从业情况报告表,对“家属子女任职单位”“与干部本人从事工作有无业务上的联系”进行全面了解,摸清干部家庭底数、防控廉政风险;创立“廉政家访”制度,领导干部每逢重大节日和落编定位、干部调整等时机,到部属家中去唠唠家常、解解难题,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对犯了错误的干部,不仅严肃惩治,也注重挽救、教育和帮助,既体现组织的严管,也体现组织的厚爱,切实使干部痛定思痛、卸下包袱、轻装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