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建设,全军和武警部队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纪言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21 02:01

让真情助推军营崇廉新风

■贾常文

西部战区某部官兵在廉政墙前接受教育。杨帆

“木受绳则直,人受谏则圣”。一个人修身立德、坚守正道,离不开朋友的提醒、亲人的劝诫,正所谓“士有诤友,则身不离于令名;父有争子,则身不陷于不义。”

军委纪委在部队部署开展“真情助廉寄语”活动,目的就是发挥友情亲情的感召激励作用,让党员干部与身边战友、家中亲人在崇廉拒腐上互动起来,相互拉袖提醒、相互砥砺鞭策、相互帮促并进。应该说,这是在高压惩治和制度约束之外,军队深化标本兼治、促进严格自律、深植廉洁因子、立起尚德导向的有益举措。

清廉,人人所盼;助廉,人人可为。“真情助廉寄语”活动以“友情‘廉’你我·亲情‘廉’万家”为主题,以战友情、同志爱和家庭亲情为纽带,以倡廉、劝廉、助廉为落点,这是我党我军的群众路线、“三大民主”在正风反腐上的新运用新发展。“真情”是基础,友情亲情皆发自内心,要敢讲真话实话、忠言逆耳的话;“帮促”是关键,赠言谏言要能戳到麻骨、点到要害,甚至当头棒喝;“廉洁”是目的,通过各种互动,形成情感和责任激励,促使干部清廉、家庭助廉、人人共廉。各级纪委应把开展“真情助廉寄语”活动,作为加强军队廉政文化建设、深化正风反腐的重要载体,认真筹划,广泛发动,推动纯洁内部关系、培育良好家风,使崇廉尚廉在部队蔚成新风。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只要每个党员干部、每个家庭成员、每个朋友战友都敢于做改变水质的“明矾”,自觉崇廉拒腐、用廉自律、为廉点赞、助廉共勉,就一定会形成心正、气正、身正、风正的良好风尚,一定会实现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一定会凝聚起正风反腐、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