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蚂蟥迷彩皮肤衣,能耐-30℃低温的防寒服亮相边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勋、邵龙飞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9 03:16

经过两年多的科研攻关,该所成功研发出针对高原高寒气候环境的派克式保暖作训服、轻便防寒保暖作训大衣、轻便防寒靴等23个品种被装,同时针对热区丛林高温高湿气候环境研发的夏季作训服、防蚂蟥迷彩皮肤衣、轻便防水作战靴等15个品种被装,改变了部队通用被装难以满足精确化保障需求的难题。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38种新研制巡逻被装亮相边关

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某所科研聚焦战斗力

解放军报讯 赵勋、记者邵龙飞报道:“新式巡逻服既保暖又轻便,穿着舒适,防护性能优良,官兵严寒条件下巡逻保障更有力……”近日,军事科学院收到边防某部发来的感谢信和锦旗,赞扬该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研发的新式巡逻服。该研究所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研发的38个品种巡逻被装配发边防一线,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升。

着眼让军用被装精准覆盖不同战场环境,有效满足部队任务需求,这个研究所受领边防巡逻被装研究任务后,分组赴边防部队深入调研,确保科研论证和立项紧贴部队和任务需求。

被装材料研发是提高被服功能的基础性工程。该所大力加强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在新被装中的应用,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难题,研制出系列吸湿快干、轻质保暖、高强耐用军用功能材料,不仅拓宽了军用被服材料研究领域,也为国家构建新型产业链提供了支持。在生产试制中,他们把科研工作从实验室延伸到工厂、车间、哨所,科研人员身穿新研制的特种防寒服在室外-30℃的环境下一待就是3小时,挑战身体极限,测试产品性能。

经过两年多的科研攻关,该所成功研发出针对高原高寒气候环境的派克式保暖作训服、轻便防寒保暖作训大衣、轻便防寒靴等23个品种被装,同时针对热区丛林高温高湿气候环境研发的夏季作训服、防蚂蟥迷彩皮肤衣、轻便防水作战靴等15个品种被装,改变了部队通用被装难以满足精确化保障需求的难题。其中,采用新型防寒材料的轻便防寒保暖作训大衣,防风透湿、卫生保暖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应用新材料制作的吸湿快干作训内衣裤,有效解决了极低温环境中因排汗不及时遇冷风结冰的情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