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集训不一般!180名首长机关干部集中轮训15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苗鹏 王孝波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5-25 00:05
 

参训队员加班加点抓业务学习。陈 鑫摄

在点滴中找回兵之初、兵之本

“史上最严”“新兵连生活”“连队化管理”……这是很多人对于此次集训的评价。那到底有多严呢?有一个细节足以说明。

集训第一天,当队伍集合完毕,准备展开队列训练时,担任集训队连长的省军区司令员邹小平突然喊停,走到队列前面,指着队员穿的作战靴说道:“作战靴鞋带要系到最高一个扣里,否则既不规范还会影响做动作,这不能图省事。”就这样,全体参训队员立马现场对自己的鞋带及其他着装问题进行纠正,省军区领导严谨细实的作风也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

集训以来,所有人员每天着迷彩服、戴迷彩帽、穿作战靴,而且任何人不允许带水杯,统一用制式军用水壶喝水。不仅如此,每天进行内务检查、作风评比,条条道路都有纠察站岗执勤……从起初的拖沓到最后的整齐划一,在一点一滴、一举一动中,参训队员又找到兵之初的味道。一位人武部部长坦言:“自己在人武部有时为了工作方便,连军装都不穿。这次参加集训,也因着装问题被纠察批评了几次。现在,我把我应有的纪律作风找回来了。”

记者感言:官再大、本领再强,无论在作战部队,还是在省军区系统,当兵首先就要有个兵样,这是我们的兵之初、兵之本,更是我们赢得胜利的前提和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