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手记:美丽新农村,农民的好日子走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佳责任编辑:薛妍
2018-01-23 15:31

第二站:长宁镇松树岗村

与观背村相距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就是我们今天采访的第二站——长宁镇松树岗村。

如何形容松树岗村,我想用这样一句话:“这里美得像度假村。”清澈的池塘、整齐的菜田,笔直的公路,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农业生产基地。

松树岗村因其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紧邻罗浮山5A级景区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16年,全村共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00多万元;村集体收入为2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5580元。全村建有水果、蔬菜、花木三大类生态农业基地。

生态农场内部风景,这里除了是生态农场还是一个亲子活动游乐园,景区设计充满童趣。中国军网记者何佳 摄

松树岗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生机立体农业园、豆腐花厂及火龙果、葡萄、花卉等一批农业种植基地。生机立体农业园内种植的蔬菜遵循“零污染”原则,不施化肥、不用农药,无激素,无抗生素。那你可能会问,生了虫子怎么办?根本不会!因为这里的虫子都有自己的专属菜园。

生态农场里的虫虫专用菜,同样秉承“零污染”原则。中国军网记者何佳 摄

在园内,记者还发现了一条长长的饮食科普长廊,根据园长蔡海璋博士的介绍,许多现代人对于蔬菜的认识越来越少,这条饮食长廊就是想要帮助现代人了解饮食文化,认识正确食用蔬菜的方法。

园区内的饮食科普长廊,在长廊的一侧是关于蔬菜种植和食用方法的介绍。中国军网记者何佳 摄

生态农场种植大棚内即将迎来丰收的玉女番茄。中国军网记者何佳 摄

跟随向导的介绍,我们进入了一家豆腐花厂,这是一位农民企业家创办的工厂,主要生产客家文化中非常有名的豆腐花。工厂的工人都是本村的农民。

松树岗村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本村建设,利用民房改造,发展民宿业;将自家生产的蔬菜、家禽、瓜果等做成农家菜,发展农家乐。农民富裕了,农村才能真的发展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