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沙家浜连"!一年内荣立3个二等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超 周远 康克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02 10:38

1月20日,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表彰奖励大会上,大家向“沙家浜连”投来羡慕的目光。一年内两人荣立个人二等功,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2017年年终考核,“沙家浜连”综合成绩全旅第一,还被集团军表彰为“强军兴训先锋连”。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资料图

一年内多次打破集团军训练纪录,荣立3个二等功……走进新时代,第83集团军某旅“沙家浜连”——

在强军路上续写荣光

■解放军报记者 黄超 周远 特约记者 康克

一年内两人荣立个人二等功,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1月20日,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表彰奖励大会上,大家向“沙家浜连”投来羡慕的目光。

3个二等功,个个硬邦邦。

考核比武,上士郭成成打破集团军手榴弹投远、投准两项纪录;上士冯箭打破集团军400米障碍训练纪录。2017年年终考核,“沙家浜连”综合成绩全旅第一,还被集团军表彰为“强军兴训先锋连”。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把荣誉和传统化为练兵动力,在新时代争取新作为,是这个连队的兴连之本。”该旅政委扈福庆告诉记者,“沙家浜连”的荣誉,是靠实战化训练取得的。

1月10日,驻地突降大雪,该连党支部研究决定:不将室外训练调整为室内学习教育,继续按原计划进行战斗勤务训练。他们利用难得的冰雪天气条件,展开以往很少进行的寒区伪装训练。

“越是恶劣气候,越是练兵好时机。”第二天一早,随着紧急集合哨声的响起,官兵全副武装开赴生疏地域,利用战备器材进行伪装、构筑和现地环境融为一体的掩体、挖设散烟灶……

下雨就冒着雨训、下雪就顶着雪练。“沙家浜连”的训练计划一旦制订,就会落实到底。

去年7月,连队接到集团军组织半年考核的通知。是改变训练计划进行针对性备考,还是继续按既定计划训练?连队选择了后者。那段时间,“沙家浜连”的不少训练课目都无关公布的考核内容。

一天上午,连队刚组织完近20公里的负重行军训练,就接到下午参加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的通知。官兵连午休时间都在赶路,普遍有些疲惫。连长焦明浩考前动员时的一句话,点燃了大家的激情:“不要忘了,咱们是‘沙家浜连’的兵!”

那次顶着烈日酷暑考核的场景,浓缩了这个连队的精神特质。下士范毅杰体力透支严重,在考核中一边跑一边猛拍自己的脸以保持清醒。列兵李森冲过终点后晕倒在地,清醒过来时,他问身边战友:“我跑到了吗?我是不是过了终点才倒下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