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嗅到了突击步兵战士的“男人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雅娟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2 23:26

在这里,我嗅到了突击步兵战士的“男人味”

中国军网记者 刘雅娟

“现在,我们有一个一小时完成九项科目的训练,先来三千米热热身,如果只测三千米的话是11分钟左右,但一小时九项是为了锻炼持续作战能力,所以会控制在十三、十四分钟左右……”

原本还因为能和大名鼎鼎的突击旅步兵营战士一起训练而有些小期待的我,当排长讲出这句话时,突然喉咙发紧下意识地吞了下口水,而排长似乎并没有发现我的不自在,继续侃侃而谈:“热身之后是超越障碍,120米设置40个障碍,要求战士连贯跳过去;接着杠铃推举,20公斤的杠铃推举30次,还有就是5×10折返跑,25秒及格,再来50个俯卧撑,50个仰卧起坐。还没完哈,30次手榴弹投掷,要求每次超过30米,最后一个800米来整理放松。明天你们可以跟着我们试试……”后面排长再说什么我已经听不到了,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完了”的念头。

当早上被带到训练场上时,我的内心还在隐隐担忧,结果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不知道该喜该忧——我不用完成对我来说是“夺命”任务的一个小时九项科目了,但要体验的是更为“惊险刺激”的机降模拟训练。

五米机降模拟平台

看着眼前五米高的机降模拟平台,奇怪的是我内心并没有感到特别恐惧,也许是因为在影视剧中见多了这样的场面——特种兵利用绳索从直升机上急速滑至地面,然后展开行动。一套动作雷厉风行,一气呵成。想想自己也能这么帅一次,兴奋的心情压倒了恐惧,所以当陪同的干事一再向我确认是不是真的要上去试试,我头点得如小鸡啄米,大有一副“我意已决,无需多言”的架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