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训实考,数个机动保障模块在远隔千里的地方紧急出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赖瑜鸿 高洁 黄晓华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5 22:18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旅加速推进保障能力生成——

严训实考越练越联

■本报记者 赖瑜鸿 特约记者 高洁 黄晓华

料峭春寒,雪压枝头,华东大地,多支应急保障力量闻令而动。

凌晨6时许,某独立汽车营专项运输分队接到紧急拉动命令,官兵们全副武装迅速到位,几十台运输车在规定时间内快速驶出营区;某综合仓库物资紧急前送分队将规定基数的给养、油料、弹药等物资前送至指定地域;第101医院综合手术队携带战备物资和药品器械快速集结出发……

连日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旅抽组运输、医疗、油料、物资等机动保障模块从远隔千里的营盘、洞库和医院紧急出动,检验任务部队真打实备状态和支援保障能力。

记者在该旅战勤值班室看到,值班参谋于春辉运用联勤保障综合值班系统,对所属应急保障分队紧急拉动情况进行实时监察记录。“这样的紧急拉动以后将常态化,对拉动检查发现的组织指挥流程不规范、物资器材携带不齐全等问题,拉单列条限定时限整改,让真打实备的打仗观念深入兵心。”于春辉向记者介绍道。

原来,调整改革前,保障旅平时预编于原联勤分部,由分散的配置的弹药、油料、物资、卫生等保障模块组成,旅机关和各模块官兵都是预任的,训练很难全过程落实。

“现在可就不一样了!”旅领导告诉记者,新的联勤保障体制下,他们作为联勤保障部队的拳头力量,在未来战争中为作战部队实施战场伴随保障。为此,从调整组建之日起,他们着眼构建平战一体快捷高效的保障力量,坚持专司主营、主业主抓,一切工作向战斗力聚焦、向保障力发力,边筹备边练兵,边推进边备战。

联战先联训,联训更要联心。眼下,他们又结合这次拉动检查情况加紧备战步伐,旅领导带队走访对接战区联指和作战部队,初步建立定期关系、态势共享和联演联训等制度机制;机关各部门坚持以联为纲、体系融合,制定完善年度训练计划和专项训练计划,采取先分后合的方式,组织各模块进行融合训练,确保任务分队随时能够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

去年,该旅刚调整组建不久,就抽组医院野战医疗队和某综合仓库野战油料队参加战区陆军实兵演习,探索研究联勤保障模块融入联合作战方法路子,形成了保障模块战斗力考评标准等一套经验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