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来探亲,军嫂眼中的军营有啥新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高洁 李丹 杜怡琼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01 03:18

“今年春节,军营有了很多变化。”来仓库探亲的军嫂车珊珊明显感受到了今年过年与以往的不同之处。按她的话来说,这次来军营的感觉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在哪里?陌生又在哪里?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带来的报道——

【2018新春走军营】

军嫂眼中的新变化

■高洁 中国军网记者 李丹 中国国防报记者 杜怡琼

2月下旬,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内,浓浓的战味扑面而来。

“今年春节,军营有了很多变化。”来仓库探亲的军嫂车珊珊和记者一样,都感受到了今年过年与以往的不同之处。

车珊珊的爱人于泽海,是该仓库的一名士官班长。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战备值班任务重,于泽海便和车珊珊商量,让她带着女儿来军营过年。

“练兵备战”这四个字对于多次来军营的车珊珊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一座座营房依旧,陌生的是身边的“一多一少”。

穿迷彩服的时间多了。今年春节,于泽海和战友们在军营基本上都是一身戎装在身,“迷彩服+作战靴”俨然成为标配。

手机调至静音的时候少了。今年春节期间在军营宿舍,即使没有值班任务,于泽海也没有把手机调到静音状态。于泽海解释说,因为随时可能接到任务,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电话。

“感悟军营生活、感受部队工作,这个春节让我对军人职业又增添了几许理解。”采访结束时,车珊珊笑着对记者说,“回去后,我一定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老公在部队少为家事操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解放军报宁波2月27日电)

车珊珊和家人合影。房胤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