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滨彬责任编辑:杨帆
2018-06-29 09:12

新华社香港6月28日电(记者李滨彬)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8日在香港举行,吸引来自55个国家及地区约5000人参与,共同分享“一带一路”的最新发展以及这一倡议为不同行业带来的新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作为全球自由经济体和中国国际化的城市,能为“一带一路”发挥重要作用。

她指出,“一国两制”推动香港过去21年的发展,是香港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独特优势,让香港在深化与内地经济融合的同时,也能继续拓展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及物流中心的传统优势。

泰国副总理颂吉在论坛上表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正在加快复线铁路建设,铁路干线的无缝连接是“一带一路”构思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泰国正在加快海底光缆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数字技术的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合作也在加快。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不再限于基建发展,在科技、制造业、物流、农业、旅游等不同领域也带来机遇。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商业枢纽,是将“一带一路”概念转化为可行商业项目的最佳伙伴。

本届论坛举行多场专题论坛,分别针对基建投融资、信息科技、工程、绿色金融、风险管理以及法律服务等领域。此外,论坛也为与会的商界人士提供项目推介的机会,并安排近500场“一对一”项目对接洽谈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