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逆转夺得女子沙滩排球金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德韧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28 08:35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巨港8月27日电(记者林德韧)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在27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以2:1逆转战胜日本组合石井美纪/村上惠,成功摘下金牌。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虽然中国组合在身高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技术细腻的日本队先声夺人,通过攻击力极强的发球和默契的配合先下一城。王凡/夏欣怡在第二局减少失误,把握住一些关键得分,以21:19扳回一城。决胜局,中国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5:10拿下。

这是夏欣怡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上届亚运会,夏欣怡与王凡在决赛中隔网相对,最终夏欣怡和搭档战胜了王凡组合,因此此次也是王凡第一次拿到亚运会冠军。“第一次获得亚运会金牌特别开心,上一次输给了搭档(夏欣怡)。后面我们两个配在一起之后我非常有信心,虽然我们训练比赛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问题,慢慢打起来之后我还是信心很足的。”王凡说。

夏欣怡说:“我的心态一年比一年成熟了。有一些比较紧张的时刻,慢慢也能顶得住。”

中国女子沙排教练徐强对本届赛事参赛的两支队伍表示满意,展望东京奥运,他说:“队伍慢慢往好的方向发展,奥运会也一直是我们的梦想,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满意的成绩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向往。我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去达成我们的目标,近期目标是亚锦赛,然后还有世界巡回赛和奥运会落选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