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地发展的香港青年代表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冯学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06 13:46

在内地发展的香港青年代表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现在是中国人最幸福的时代

人民日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冯学知)3月5日,全国两会正在火热进行中。来京参会的14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与在内地发展的65名香港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举行座谈。

顺丰总裁王卫回顾从香港到广东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认为关键要归功于国家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香港年轻人应该花一些时间走进内地,才能在大时代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和机遇。

“80后”创业青年曹肇棆对此深表认同。2014年,他在将香港常见的“迷你仓”移植到北京时,内地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一些人并不看好,但他却信心十足。“这里有庞大的市场,可靠的合作伙伴,浓郁的创新氛围,发展之快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现在是中国人最幸福的时代。”

看到在场65名在内地发展的香港青年,全国人大代表、“沪港明日领袖实习计划”发起人姚祖辉颇感欣慰。“在内地取得成功的香港青年,我知道的例子就有很多,这充分说明内地发展与香港青年命运息息相关。”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认为,如今粤港澳大湾区和 “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摆在香港各行各业青年眼前新的历史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最重要的是年轻人的融入。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说,国家为香港青年施展才华创造了历史机遇,也为香港居民在内地就业学习生活创造了众多便利条件,体现出中央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关注香港青年成长发展、为他们创造更好机会将是香港中联办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6日 06 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