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走来的政协委员:英雄不是喊出来的,得这么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维荣 毛志文 牛晨斐 康哲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10 08:24

“英雄不是喊出来的,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八一勋章”,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最高荣誉。去年,韦昌进与其他9人一同获颁这一殊荣。精神铠甲加身,韦昌进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党和国家对英雄奉献精神的肯定和激励

“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

张晓光也说,自己赶上了一个美好的时代。改革开放以后,经济蓬勃发展,载人航天工程启动。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张晓光,刚好年龄也适合,就被选中,开始了由航空到航天的飞跃。

一个人如何始终保持一种状态,不被成功或经验“绑架”并拖进泥潭?这是一门学问。

把部队带回来后,冷杰松这才知道自己成了英雄。在这之前你可以默默无闻,可当了英雄之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了。“都是过眼云烟,不能当包袱来背,要继续往前赶。”冷杰松根本没把自己当英雄,别人爱怎么看就怎么看,依然带着部队战备、训练,执行任务。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完成神舟十号任务返回后的一天深夜,张晓光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得意而不忘形,失意而不丧志,无欲则刚。”

荣誉,无疑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困难和挫折同样也是,而战胜这些困难和挫折更是人生的主要部分。荣誉背后,都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故事,挺过来了,才有今天的一切。“所以,英雄可不是喊出来的,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坐在人民大会堂,张晓光觉得自己原本就是个平凡人,但平凡人也可以做不平凡的事。

刚当兵的时候,韦昌进被很多战友“嘲笑”:“你这个身体又瘦又弱,打仗肯定不行啊。”但凭着实干精神和英雄情结,韦昌进成了王成式的战斗英雄。“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有英雄情结,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为这个社会,担起应担的义务。”

“3、2、1,投!” 今年1月3日,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训令后,内蒙古军区组织手榴弹实投、手枪射击训练。司令员冷杰松和政委手握手榴弹,同时拉掉保险环,向远处投出。开训后打第一枪、投第一弹,这仍是冷杰松的一贯作风。他说,当英雄,首先得有真本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