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被装信息服务平台,让​一线官兵意见直达军委机关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徐勇 孙兴维责任编辑:柳晨
2018-05-03 16:46

一线官兵意见直达军委机关 官兵需求建议进入论证决策

全军被装信息服务平台搭起机关基层交流互动桥梁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讯(徐勇、记者孙兴维)“你好,我是一名军龄16年的军官,少校正营,我想知道我每年应该发哪些被装?现在应该保有哪些?”“你好。个人每年所发被装是根据你入学(入伍)、毕业、提干、晋升等信息,按照被装供应标准由业务系统推算出来的,每年所发被装品种数量并不相同,和其他人所发也可能不一样,服装保有量可以到服务平台标准速查查看,具体每一年发什么品种也可以咨询单位被装助理员……”这是全军被装信息服务平台开通网上直通车后,部队官兵与专家在网上的一段对话。

为进一步做好部队被装保障工作,帮助官兵解决在被装领取、着穿、养护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和疑惑,听取部队在被装管理和军服设计方面的意见建议,有效搭建从官兵个人到被装业务部门、从基层部队到军委机关之间的网上信息沟通桥梁,去年,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在军事综合信息网上推出了全军被装信息服务平台,运行近一年来,以其服务、实用、互动等功能受到部队官兵的点赞。

服务平台有新闻资讯、标准法规、军服大观、被装科研、战时被装、被装质检、业务之家、官兵心声等板块,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各级机关与基层一线部队官兵的互动交流。记者输入平台网址http://21.100.16.3/bz(军队内部网络)看到,官兵心声板块下面有被装质量评价、网上直通车、建言献策、专家咨询等子栏目,该栏目主体答复责任人为相关专家和各级被装业务人员,广大官兵在被装上有什么疑问、意见建议、供应标准不清楚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专家和机关各业务部门都会认真负责地答复。受到官兵欢迎的“被装网上同城”栏目,是在搞好正常的调号基础上,让驻在同一城市的官兵可以通过平台发布个人调号需求,并自主查找相关信息,就近就便调换到适合的服装。

官兵有呼声,机关有回应。记者在网上看到,“我为被装建言献策”栏目下,军服修改建议、被装管理建议、我来设计军服等三个子栏目,官兵们提出的每个问题,业务部门都进行了认真答复。在军服修改建议栏目下,记者看到有官兵建议“作训服不要和常服衬衫搭配,臂章用魔术贴固定,标志服饰应降低可识别度,在适当位置设计足够大的血型标志等”。机关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您的建议非常好,你的研究很深,我们会在新型作战训练服装设计中充分考虑您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自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以来,点击量已达48万多次,先后有2万多名官兵参与网上互动,260多名官兵在网上留言,为被装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这些来自一线官兵带着热气的意见建议,为机关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