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空军的新航迹:让“大国重器”飞出“大国之威”!

来源:“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作者:倪光辉 张玉清 张汨汨 李建文责任编辑:杨帆
2018-05-13 09:50

战略空军的新航迹

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人民空军振翅奋飞

■人民日报记者 倪光辉  新华社记者 张玉清 张汨汨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党和人民对空军的这一厚望,激励着人民空军40万官兵在强国兴军新征程上搏击空天、高飞远航。

“五一”前后,备受海内外关注的3条信息,展现了这支战略性军种的新航迹:

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绕飞祖国宝岛巡航;

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后全面开展实战实训;

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

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空军党委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要牢记“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的战略嘱托,让强军目标在空军落地生根,不负党和人民对空军的期待。

用“打赢能力”书写“绝对忠诚”

3月下旬,空军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精神,重温了习主席在这次会议上发出的庄严宣示——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这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

空军党委中心组成员深学强军思想、倍感使命责任、凝聚思想共识: 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随后,空军展翅大洋、振翅海天: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轰-6K、苏-35等多型战机飞赴南海战斗巡航;新型战机歼-10C开始战斗值班;轰-6K等多型战机绕飞台岛巡航……

矢志强军安邦、担当强军重任,要把“绝对忠诚”写在“打赢能力”上。空军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三位一体”、以上率下、凝聚共识。空军各级指挥员聚焦“根本职能”,在“两个如果”上深化认识:如果我们天天只说绝对忠诚,而不研究打仗、不懂打仗、不会打仗,就要对他的“绝对忠诚”打个问号;如果战争离我们很近,而我们的心态离战争很远,这对各级指挥员来说是最大的隐患。

“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习主席视察“神威大队”所在航空兵某师时提出的殷切期望,深深植根于空军40万官兵心中。空军党委下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12条措施,提出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神威大队”大队长连天冉说,每一个战斗岗位、每一次战斗起飞,轰-6K飞行员们都立起“过硬”的标尺。前出西太、战巡南海、砺剑高原,他们在练兵备战中不断飞出新航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