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进入海上实兵阶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曾行贱 张杰责任编辑:杨帆
2018-05-13 09:50

当地时间5月8日,“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进入海上实兵阶段,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与多国海军共34艘舰艇,展开直升机互降、航行补给、查证驱离、海上拦截等课目的演练。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进入海上实兵阶段

演练中,战舰进行机动。曾行贱摄

解放军报长沙舰5月8日电 曾行贱、张杰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进入海上实兵阶段,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与多国海军共34艘舰艇,展开直升机互降、航行补给、查证驱离、海上拦截等课目的演练。

此次演习海上实兵阶段,由印尼统一组织指挥。长沙舰与俄罗斯、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的10艘舰艇组成海上拦截特混大队第一小队,柳州舰与孟加拉国、法国、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等国的10艘舰艇组成海上拦截特混大队第二小队。

航渡期间,长沙舰和柳州舰拉响警报,进行了损管操演。当天下午,长沙舰舰载直升机与印尼海军331舰直升机进行了3个架次的互降演练。随后,长沙舰、柳州舰分别与印尼海军331舰、801舰进行了航行补给演练。此后,官兵还进行了查证驱离和海上拦截课目的演练。

“中国海军参演舰艇能够有效理解意图,反应迅速,展示出良好的军事素养。”编队指挥员介绍,“通过演练,官兵进一步了解了他国海军,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