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医学防护坚盾,这支科技劲旅因何屡创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金海、刘征云、邵龙飞、庄颖娜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5-15 18:03

铸就医学防护坚盾,这支科技劲旅因何屡创奇迹?

■李金海、刘征云、邵龙飞、庄颖娜

行进在科技兴军征程上的某药物研究所科研团队(邵龙飞摄影)

初夏北京,正是百花盛开,群芳争艳的好时节。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四环边的一所军事科研院所进行实地采访。这是一个极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军队科研单位,但头顶“光环”无数:60年来,这里走出了7名两院院士,拥有1个国际组织指定“双资质”实验室,7个国家和军队重点实验室,获得以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一、二等奖为代表的高等级科技成果奖190余项,取得新药证书74个、专利授权500余项,先后有一个研究室被授予荣誉称号,5个团队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14人次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她就是有着防护尖兵、防疫铁军之称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某药物研究所。

传奇如何铸就,累累功勋背后又有哪些感人故事?今天,中国军网为你深度解读某药物研究所60多年奋斗历程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成长基因”和“成功密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