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革命军人证明书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责任编辑:康哲
2018-05-17 15:20

父亲李作贵1951年3月参军,在原西北军区第一野战军11师33团通信连警卫排服役,担任司号员(兼警卫员)。

时任军区司令员彭德怀,政治委员习仲勋。1951年3月至1958年底,我父亲在甘南地区剿匪,先后参加大柴寺、晒银滩等战斗;1956年11月,第一野战军所辖11师、71师、55师各抽调部分兵力参加大柴寺战斗,因掩护战友被炮击炮弹击中受伤,评为“三等乙级”伤残。

40年后,我继承父辈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发扬优良革命传统,1991年12月光荣参军,在滇南某部服役26年。这张珍贵的《革命军人证明书》是原西北军区第一野战军政治部印发,经受生与死地珍藏,三易其家未失;这张经历峥嵘岁月的证书,见证了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朽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我一定会世代相传红色革命血脉、继承父辈红色革命意志、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不忘革命先辈战斗历程,努力把部队建设好发展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