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边防官兵及家属全区就医“一卡通”暖心上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谨 李蕾责任编辑:王俊
2018-05-21 03:21

近日,记者从新疆军区保障部了解到,从4月起军区驻海拔3000米以上部队、边防一线官兵及其享受军队优惠医疗的家属,持军人(家属)保障卡即可在全区各医院军人诊区挂号诊治,无需转诊手续,无需行政审批。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新疆军区拓展暖心惠兵工程

高原边防官兵及家属全区就医“一卡通”

解放军报讯  张谨、记者李蕾报道:近日,记者从新疆军区保障部了解到,从4月起军区驻海拔3000米以上部队、边防一线官兵及其享受军队优惠医疗的家属,持军人(家属)保障卡即可在全区各医院军人诊区挂号诊治,无需转诊手续,无需行政审批。新疆军区保障部卫生处处长魏敦宏告诉记者,这是军区扩大“一卡通”服务范围,使军人军属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保障的具体举措。

新疆军区驻高原边防部队驻地环境艰苦、地处偏远,社会依托条件差,加之很多享受优惠医疗待遇的家属随军未随队,常住地距体系医院路途较远,到非体系医院就诊手续繁琐,导致看病就医存在诸多不便。为此,新疆军区在落实干部持卡门诊就医“一卡通”政策的基础上,将驻高原边防部队官兵以及享受军队优惠医疗待遇的家属,一并纳入全区医院门诊、住院“一卡通”。

“以往享受军队优惠医疗的家属和在外探亲休假、学习的高原战士到非体系医院看病,除急诊外必须经过单位医院、体系医院层层开具转诊介绍信才能就诊,现在有了就诊‘一卡通’后,他们持军人(家属)保障卡,即可直接就诊。”军区保障部卫生处助理员曹警愉介绍说,就诊人员在门诊、检查、治疗、用药等方面,享受与该医院体系部队官兵同等待遇,不需要任何行政审批手续。

为保障就诊“一卡通”有效实施,新疆军区要求各接诊医院实行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门诊、挂号、检查、取药、治疗、住院“六优先”,优化就医流程,并通过设立投诉电话、定期督导检查等方式,对各医院为部队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官兵反映大、投诉多、服务保障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官兵及家属医疗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