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英雄情怀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李建广 王威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5-22 07:56

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要英雄精神

“我们不是历史虚无主义者,也不是文化虚无主义者,不能数典忘祖、妄自菲薄。”面对一些时不时出现的歪曲历史、贬低英雄等现象,习近平态度坚定地予以回击。

在他推动下,中国以立法形式设立了烈士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2015年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决定成立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2018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施行。

他还强调,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关于公安队伍,他说,每当听到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流血牺牲的消息,我都深感心痛。

关于军人,他说,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

在他的引领下,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正成为社会的风尚。

习近平曾满怀深情地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在他看来,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